你的豆

甜得发慌

【霍好】九门补课联盟14

14.

杨好听黎簇说“可我喜欢吴老师啊。”


听得一惊。


他们三个里看起来他杨好最天不怕地不怕,但实际上要说谁最离经叛道,胆大妄为,那一定是黎簇。


但那一刻,杨好突然觉得至少今天,他们三个里最勇敢,最神经病,最离经叛道的,可能会是自己。


因为他不打算理会黎簇的纠结和苦恼,也不想给他支招怎么向吴邪表白,他甚至在这一刻对自己的兄弟缺乏最基本的关心。


杨好转身就跑。


身后两个人,一个瘸子一个傻子,目瞪口呆,面面相觑,大喊着好哥你去干什么。


杨好比他们俩更大声:“老子去脱单!”


全操场的人都看了过去,操场上一片哄笑。


楼上三个抽烟的大人呆了呆,霍道夫把烟掐灭:“我收回刚才的话,杨好不傻,我拿下了。吴邪,被人截胡感觉如何。”


本该第一个把小孩儿抱到手的吴邪对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表示匪夷所思,对苏万不抱希望的齐老师继续抽烟,眼神飘向那个懵懵懂懂的傻小孩。


霍道夫转身要走,吴邪问他做什么,那人回他:“回办公室。”


他办公室在行政楼四楼,他现在在教学楼六楼,理论上来说,操场离他的办公室更近。


但当杨好敲开办公室门时,霍道夫已经坐在那里批改试卷了,头也不抬地问:“什么事?”


杨好觉得那人看起来热气腾腾,或者说办公室里有些热,但想着已经十月了,于是觉得可能是自己跑得太快。


他张张嘴,却发现话到嘴边说不出口。


他想问,学生和老师谈恋爱也没关系吗,你是不是喜欢我,你为什么喜欢我,如果你不喜欢我干什么撩我。


但最后,他只说出了:“你……我……”


霍道夫手机叮了一下,趁他低头看手机,杨好重新试图组织语言,但发现自己真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可是自己的英语老师啊,要是真的是他误会了怎么办。


他其实还没想清楚自己是什么个想法啊。都是黎簇刚才的话太投入感情,搞得他脑子一热觉得自己想通了什么。


不对,霍老师的办公室更热了,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想不明白了。


要不要逃跑,要不还是逃跑吧,今晚约苏万去网吧包夜吧,走吧。


杨好心理斗争了半天,正要转身逃跑,那边霍道夫放下了手机。


吴邪给他发了个微信,是他难得健步如飞的背影,足足半分钟的视频,和他换看一周晚自习,不帮忙就发给黎簇,让黎簇给杨好看。


霍道夫敲个好字,把手机背过去,看着打算逃跑的小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你到底来做什么?”


杨好支支吾吾:“没,没什么,以为下节课是你的,来,来喊你上课,发现我错了。”


“现在不是放学了么,今天没有晚自习,一会该去买菜了,所以你到底来做什么的?”


霍道夫不想给他机会敷衍,或者说看小孩结结巴巴的样子觉得格外可爱。杨好终于憋不住,梗着脖子低吼:“你就装吧!我就想问问你,你是不是,是不是……”


他前半句气势高昂,说到后半句又自觉不可能,逐渐低落下去,怂了半天还是没能问出口,却听见霍道夫说话了。


“是。”


“是个屁啊?”杨好生气了,这家伙看了半天戏现在说个没头没脑的“是”怎么个意思?


“是喜欢你,你没猜错。”


杨好傻了。





—————

想不到吧,最后第一个到手的居然是我们老霍

评论(13)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