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豆

甜得发慌

【德哈】过敏体质

*工作后同居中设定,有一些私设


01.


“Ha——”德拉科揉了揉鼻子,确定自己没有感冒,没有吸入灰尘,也从未有过花粉过敏。


听见第一个音节的哈利转过了脑袋:“叫我?”


“Hachoo!”


一边刷牙一边睁大了眼睛的救世主先生惊恐地看着德拉科:“你感冒了?过敏了?鼻子进什么了?”


“该死,你就不能想点好的,没有,都没有!”就着冷水重新洗了把脸,德拉科梳好了头,顺手把毛巾递给哈利,转身做早餐去了。


“如果都没有,那就是你一大早太无聊,非要对着我打个喷嚏才觉得开心——kerchoo!”


煎着培根的德拉科耸耸肩:“well,看来我的无聊传染给日理万机的救世主先生了?怎么,需要喝点药还是吃点什么?”


“不了,吃完早餐快去上班吧,要迟到了,还是你先走,我一会就到。”


尽管德拉科不是那么在意,但他还不想那么早被别人知道自己正在和德拉科同居,毕竟如果被询问起一些私密问题,会尴尬的一定是自己而不是德拉科。


一天之中,早上见一面,电梯前来几次偶遇,档案室,会议室,哪里都能偶遇几次,天台上避开众人吃个午餐,晚上回家窝在一起,哈利对这样的生活十分满意。


02.


马尔福先生数着自己今天第十九个喷嚏,终于觉得哪里不对,他对面的波特先生今天已经打了十七个喷嚏了。


他们中一定有一个人把该死的感冒传染给对方了。


没错,一定是哈利。


他昨天才从罗马尼亚回来,啊,一定是从那里把流感带回来了。


一周没见,昨晚他们干什么来着?梅林啊,昨天一整夜发生的事如果用语言说出来简直可以被投诉办公室骚扰了。


以梅林之名,如果他是流感病毒,在昨晚之后也一定不会放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魔法也不能解决的,那么一定是流感了。


如果还有,那就是在外不肯公开恋爱关系的救世主和他只能在没有人的天台吃午餐的规定以及在魔法部只能用姓氏叫对方的要求。


“Ha……Mr.Potter,你感冒了吗?”


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在魔法部里这家伙的是你的毕生之敌、该死的疤头、愚蠢的胆小鬼”之后,德拉科用一如既往地嚣张语气关怀着同居恋人的身体。


“没有,我确信没有。”


“是吗,我强烈建议你,仔细思考一下,在罗马尼亚,你确定没有和任何潜在的流感病毒传染源接触过吗?”


德拉科觉得自己咬字咬得可真是太棒了,一点也听不出对波特的关怀,满满的都是嘲笑,就算被听到也绝对不会被任何人发现,完美!哈利一定非常满意!


03.


“你听说了么,救世主在罗马尼亚被一种神奇动物的体液感染了过敏。”午餐总是女职员交流八卦最好的时间,不论魔法世界还是麻瓜世界。


“什么过敏?”对传奇人物的日常起居好奇是每一位八卦女性都喜欢做的事。


“那位百科全书小姐刚刚确定了症状,是一种会持续到毒素被完全代谢才终止的过敏。”


“对对,好像是说每天会对一种新的东西过敏,今天是对接骨木花过敏,就这样上班的话应该是不会遇上过敏原了吧?”


“那可说不准,我记得那位马尔福的洗发水是接骨木花的,之前还有女职员特意讨论过牌子呢,说是某个特供品牌,啊,这些该死的纯血啊。”


“是么,说起来马尔福先生也被感染了,不过他没有去罗马尼亚出差,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代谢似乎要持续三个月左右?”


“那么今天他对什么过敏呢?”


“好像是洋甘菊?”


“这不是救世主常用的洗发水?说是能让黑发更柔顺,但不少女职员买了都说头发更毛躁了,最后似乎只有他还在用了。”


“所以……救世主和马尔福难道不是死敌么,不是在电梯里遇到了都会选下一趟的那种关系么,他们到底是怎么让对方过敏的?”


04.


“Hachoo!”

“马尔福?你今天又是对什么过敏?”

马尔福先生环顾四周,露出礼节性微笑:“冬青木。”


“Kerchoo!”

“波特?你今天又是对什么过敏?”

波特先生想起五分钟前刚和自己在天台接吻的恋人,咬牙切齿:“山楂木。”


05.


“Hachoo!”

“马尔福?你今天又是对什么过敏?”

嗯,什么呢,早上试了无数次,似乎是波特的头发?或者是他的牙膏?还是他的手表上的皮革?

啊,记不清了,总之是波特吧。

“对Harry·Potter。”


“Kerchoo!”

“波特?你今天又是对什么过敏?”

每天思考各种严肃公事的救世主花了五分钟来思考早上的讨论结果,德拉科的发蜡?还是他外套的羊毛面料?或者是他的围巾?总之是德拉科就对了。

“不知道,大概对德拉科过敏吧。”


06.


“听说了吗,救世主每天只对马尔福身上的东西过敏,山楂木魔杖啊,洗发水啊,马尔福的头发啊,之类的。”


“听说了听说了,昨天那位到我们部门被问起了,说是自己对哈利波特过敏呢,说是对他的冬青木魔杖过敏。”


“说来也是奇怪,他们不是关系差到见面就掉头走开吗,到底是靠什么发现彼此身上的过敏原?”


“听说……那种神奇动物的毒素只能通过接吻传染……”

“你大概是听万事通小姐的丈夫瞎说的吧,红头发一家都爱开玩笑你不知道吗。”


07.


“Hachoo!”

“又?”

“嗯。”


“Kerchoo!”

“又?”

“嗯。”


08.


“知道为什么叫你们二位来吗?”


“不知道。”


“你们各自部门的同事投诉你们天天打喷嚏影响大家工作了,我想问一下二位,是不是考虑讨论一下上班时间,不要在电梯口遇到彼此,以免给对方造成过敏?执行司的同事工作都挺辛苦的,哈利?”


“对不起,部长,一定做到,我会注意的。”


“对不起,部长,我做不到,如果喝酒会过敏我可以戒酒,但如果呼吸会过敏您总不能让我不呼吸吧。”


“该死,你在说什么胡话呢!快闭嘴!”


09.


“你昨天不是投诉了救世主先生的喷嚏影响工作了吗?” 


“你不也是吗,听说投诉了马尔福?”


“你们……难道没听说那段发言吗?”


“哪段?”


“还能是哪段,就是如果呼吸会过敏您总不能让我不呼吸吧!我的天呐!想嫁!这位少爷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


“你们忘了吗,上次我就说了,那种毒素只能通过接吻传染啊,红头发一家除了爱开玩笑,还有一个在罗马尼亚研究龙的呢!”


“所以,他们是不是,还会继续这样打喷嚏直到毒素完全代谢?”


“好像……是吧……?”


10.


魔法部今天没有任何人投诉工作时被噪音骚扰,因为魔法法律执行司日理万机的司长,十拿九稳的下一任魔法部部长哈利波特先生休婚假了,为期一个月,对象是德拉科·马尔福。


部长加急特批的。


【完】


———————

工作结束有点兴奋睡不着觉,于是摸个鱼,写个沙雕故事。

评论(2)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